有鑑於77(我的簡稱)是透過政大法律院級的管道進行交換,

因此以下的時程就僅供此種管道的學弟妹參考嚕!

P.S. 關於時程以及一些行政程序的準備也可以參考「[ 交換/實用 ] 申請到出發前的準備們 (行政手續+獎學金」學姊寫過的文章,很有幫助哦!可以把我的文章當作是更新的概念,政大法→金澤 2.0。


【大致時程】

-2017-

(從申請到出去一切皆在2017年發生,是否很迅速xD?

(內有諸多murmur,多多包涵,僅供參考~

 

P.S.在金澤大學未親自寄信給你之前(分隔線以上),全部是透過系辦助教與對方Email聯繫

 

02/09 政大法學院發出金澤大學交換徵選公告

02/16 系上交換申請截止  

          (本年02/20才開學耶!在開學前就截止申請超狠!但對我來說,超賺!

02/23 自己趕快去系辦跑去問是否有上

          (金大網站上寫著02/28(二)收件截止耶!228連假助教根本沒上班=不會幫你寄信!

02/25 找洸岳為我寫推薦信

          (金大申請資料需要老師的推薦信阿QQ

03/01 將金大所需的申請資料請助教代為轉寄

          (還好助教告訴我,他有事先幫我寫信跟對方說會晚點寄達...

03/01 系上公告申請結果

          (等到這個時候根本來不及吧QQ對,你沒看錯,就是同天!

 

...漫長煎熬的等待期...

 

05/19 助教轉寄金大錄取結果通知

         (悲慘的是同時就知道我沒有拿到JASSO獎學金

-------------------------------------分隔線--------------------------------------------

06/15 終於直接收到來自金大的Email了!是關於後續事宜的通知

         (真的讓人安心不少!

...中間陸續會有許多來自金大的Email,要你填寫很多檔案,乖乖填就是了,不緊張^^...

08/08 收到金大用EMS郵寄來的CoE+入學許可書

         (這兩者是申請簽證必備!

09/05 宿舍房號通知

09/23 飛向日本


【關於行政程序的補充】

學姊的文章都寫得超級清楚,在這裡僅就院內錄取-金澤大學錄取的部分進行小小補充。

因為距離院內申請、結果通知、金澤大學申請的時間非常之短暫且急迫,又剛好過度寒假、開學兩個時期,身為台中人的我,當然是在寒假時就先把所有金大需要的東西提早準備好,到時真的沒上,就只好摸摸鼻子了,呵呵。

〈大頭照〉

茲不贅述xD

〈財力證明〉

申請英文以美元計價的版本,一份印象中是台幣50元。基本上先申請一張就好,我自己的經驗並沒有如學姊所述,申請獎學金還要另外再附一份的問題,因為在你提交給金大的申請資料中,會一併勾選你是否要申請JASSO,而在金大確定錄取後,他還會要你再寄一份新的財力證明,請媽咪的戶頭要保持有折合1萬美元以上的台幣阿~大概長這樣 ↓

Inked存款餘額證明書_LI.jpg

 

〈經費支付保證書〉

自己填英文,媽咪授權簽名拉!愛怎麼填就怎麼填、想填幾份就有幾份!自己掰瞎掰或抄我的都很歡迎xD

Inked經費支弁書_LI.jpg

 

〈健康檢查〉

值得說嘴的地方來了,這個健康檢查只要做最陽春的版本就可以了,我當初是跑家鄉的中型醫院,花費印象中是500-800元左右,沒有驗尿、抽血那麼複雜,就量個視力、測個聽力、照個X洸、外加醫生隨便看看,只要請護士和醫生幫你填完金大要求的表格就可以了,如圖 ↓

Inked健康診斷書_LI.jpg

 

〈護照〉

超級基本的東西,影本,掃描都可以先備著使用。

 

〈老師推薦信〉

我因為大一是修洸岳的日文課,所以就算再怎麼跟老師不熟,也只好硬著頭皮寫信拜託老師了!老師很好心的只請我提供成績單和排名,沒有要我草擬一份推薦信給他,老師真的人超級好的>\\\<

 

〈在籍證明書〉

這個部分請系辦承辦的助教署名即可哦!像我當初就是遇到人很Nice的嘉茵助教哦!希望你也是^^

Inked在籍證明書_LI.jpg

 

〈英文成績、排名證明〉

唉...說到這個,因為學校作業慢,所以我在先將舊有的成績和排名寄出後,後來才請助教再另外為我寄出上一學期新的成績與排名的PDF檔。

以上是金澤大學所需繳交的文件補充說明。


下面這點關於系上要的資料,當初真的快嚇死寶寶了!

〈交換學生同意聲明書〉、〈家長擔保同意書〉

助教並沒有另外來信告知我,是有一天我打開系上的公告時赫然發現系上竟然需要我們繳交這兩樣文件,而且還設了截止日,我整個超緊張,深怕因為自己沒有按時繳交而被取消交換資格的。還好這感覺只是系上過水的東西,寄了Email詢問助教補教是否來的及後,就趕快獲得媽咪的再度授權,自己簽一簽,遞上去嚕,呵呵。

 

基本上就補充到這裡嚕!這些資訊應該足夠你安然度過申請到錄取這段焦躁難耐的時間了!接下來要處理的就是各式各樣交換的準備了(更焦躁的開始xD),我們之後見!

 

 

 

 

arrow
arrow

    錡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