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恩典滿滿的一天哦!お神様に感謝します!(文法若有錯請見諒 嘿嘿)

首先呢!要先謝謝愛我的家人>\\\<謝謝你們各種關心我,謝謝你們幫我提重重的行李(特別謝謝媽咪陪我花了好幾個晚上終於把44公斤左右的行李歸位!)其中光是お土産牛軋糖們就可能要3、4公斤了(?)很感恩的是,在媽咪的聰明才智+神奇無敵巧手下,我的行李沒有被加錢啦!!!嘿嘿嘿

DSC_1945.JPG

再來呢!要謝謝高中代表和大學代表各一位,我的好麻吉們!謝謝妳們不遠千里而來,在出境的那刻,我幾乎要落淚了QQ說好的要來日本找我玩哦~~~

DSC_1947.JPG

 

接下來就咻咻的要降落到小松機場嚕!

DSC_1967.JPG

圖片看起來很有速度感吧xDD當初在選機位時,我跟神禱告如果可以和飛機隔壁座位的人聊天不知道會有多好!(雖然會吵到別人..嘿嘿,但是就是很嚮往像電影裡面那樣,會有奇遇嘛>\\\<)沒想到天父真的差派了天使坐在我旁邊!登機時,我隔壁兩位阿姨就嘰哩呱啦的講話,超級吵QQ但是起飛沒多久她們就開始找我搭話(結果是三個長舌婦一起炒別人...)各種天南地北聊天的結果是她們找我一起與她們合買小松機場到金澤車站的巴士券*,一次買10張,每張只要925円(原價是1130円),我跟她們拿了兩張,立馬省了410円耶!我都不知道一次買10張有優惠的說~~~賺到賺到!她們本來還邀請我晚點一起去居酒屋,但是因為我的青旅離金澤車站有點距離,只好婉拒了她們的邀約~

說到搭車,有一點小驚嚇的是,到小松機場時,會講中文的人員(很棒吧xD)告訴我19:20會有一班開往近江盯市場、香林坊的車,但那班車事實上19:10就發車了阿!要不是我提早上車...阿,順帶一提,我們是18:15就抵達小松了呦!可是光是入境+上廁所,前前後後就花了我快40分鐘,沒有網友所說的那麼快呢QAQ不曉得是否因為卡到周末的關係?

此外,在小松機場最恩典的是這個 ↓  (左邊黃色的就是小松機場→金澤車站、近江町、香林坊的票券拉!)

DSC_1971_LI.jpg

紅色圈圈處!!!資格外活動許可!!!

這可是我在台灣煩惱了將近3個禮拜的東西啊!因為想要嘗試在日本打工,就必須得要先取得資格外活動許可才行,但聽說只有大機場才支援在機場即可申請,像是小松種小不啦嘰的小小小機場就沒有這種東東,然後最麻煩的狀況就是我必須親自跑去名古屋的入出國管理局申請→等待兩個禮拜→再去名古屋一趟...但一切感謝神的是,當小松機場人員拿出一張資格外活動許可申請表給我時,一切的疑慮就消失了!(雖然我早已做好要順道去名古屋完的打算了xD但是還是真的不想為了這個跑2趟拉-00-你懂得?

對了,偷偷告訴你們,出海關時,我隔壁道要去福井的一個台灣男交換生遇到比較細(龜)心(毛)的女檢查員,他真的必須得把他的超級大行李箱打開給她檢查QQ我都為他感嘆了三分...反觀77呢!遇到一個很好的檢查員,聽到我說要去金大交換一年「頑張ってね!」的就放我走哩~顆顆~

話說我在武蔵ヶ辻(近江盯市場)下車後,因為著急,我完全忘了我已經有行動網路這件事*,然後剛好有一對日本年輕情侶路過,一個攔截,成功地(明明就比手畫腳了一陣子xD)問到了我要前往旅館的方向(感謝神、感謝神、感謝神!)也因此打破我對於日本人可能會很冷漠的形象,然後在拖著沉重的行李前往青旅的路上,日本的路其實也是沒有那麼平好嗎...(累)

折騰了約莫半個小時,終於步履蹣跚地抵達位於小巷弄裡面的青旅*了!老闆人超級好的呦!還會講英文呢~還好77的英文聽力還有高中程度,所以懂得懂得!青旅遇到了西班牙女孩分食給我、以色列女孩聊了一下他們蜜月旅行的趣事,總之是很開心,恩典的一天呦!

DSC_1976.JPGDSC_1978.JPG

下一站:金澤的教會(金沢 Grace Chapel)


*關於巴士券的購買,如果是只有買一張,在機場外的機器購買即可,但那位阿姨因為要購買的是團體優惠券,據她說她是跟出關後一些在櫃檯的人員買的。我們因為搭乘的是在經金澤車站後,還有抵達武蔵ヶ辻(近江盯市場)、香林坊的車,所以是在1號站牌搭乘唷!真的要抓緊時間上車阿^^

*關於行動網路...我真的要感謝神+謝謝媽咪!感謝神的我在前往日本的前兩天晚上,就在我做完周六野(喂-00-)要關掉影片時,我看到網站跳出關於日本上網SIM卡的廣告!這不就是我找了幾百年卻沒找到的東西嗎?對不起哦...我就是傻傻的QAQ之前在網路上不管怎麼查都只有看到WIFI機,但我一去是一年是要怎麼還你-00-或者就是直接叫我在日本申辦一年的門號SIM卡,當然這個是要辦,但聽說要先拿到在留卡,去登錄在日本的住址後才能阿,這來來回回也要少說1個禮拜吧,那我這中間的日子該怎麼辦QQ總之,就是被我剛好瞄到我要的產品,然後在我為無法在2天內宅配到家這件事情煩惱時,淡定的媽咪叫我去PChome下單,厲害的PChome在我晚上10多下單,隔天早上9點就把我的SIM卡送到了啦!(是說,機場好像有現貨,但比較貴一點點就是)我選擇的方案是可用30天、3G用完降速但不斷網的網卡哦($799^^)

*推薦1晚只要700元台幣的金澤斯特拉青年旅館唷!離車站、近江盯市場是有點遠沒錯...可是如果有需要住宿的話,真的是來到賺到,在東茶屋街附近,不嫌棄可以用走的啦xDD

arrow
arrow

    錡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