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我是從政大法律申請院級交換至金澤大學的女孩。

常常在看別人的出國文、交換文、甚至是留學文時

都會覺得:哦~~~我的天啊!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

(各種投以崇拜眼神 + 心裡瘋狂OS:我這麼差...也可以嗎?

 

本部落格的開設,就是要告訴妳/你:

你也可以!


先來自曝其短一下,讓你也知道,你是多麼的、絕對的、有希望!

日檢:無

英檢:Only GEPT中高級

其他:無

以上。就能申請到日本交換了!!!

我相信在我選的學校(金澤大學)以及該方案(Program A)下

就算沒有GEPT中高級,可能還是很有希望哦 嘿嘿(我沒有亂蓋

因為:

1、政大法律的院級交換申請,競爭者極少

   (可能是大家都忙著準備國考的關係吧?

2、金澤大學基本上不是大家會鎖定的目標

   (大家偏好選擇早稻田、一橋、北海道、神戶 bla bla bla

   (但申請後才聽學姐說,其實金澤交換生這塊做得很不錯哦~~~這就來體驗一下

   (而且金澤畢竟也是在日本排名前20的學校,聽說日本人聽到還是會:哇!的一聲

3、交換的訊息好像不是每學期都有

   (這就是重點所在了 哈哈 聽說我的上一屆好像就沒有金澤交換的消息...

   (所以如果你是在看到金澤交換的消息後,才再躊躇的人,恭喜你^^

囉哩吧唆地說了一推,簡而言之,如果你想去,申請絕對不是問題!


【以下分享我的交換動機,以及在決定交換與否的心路歷程,可省略之xDD】

是這樣的,在我升上大三那個暑假距離離開學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裡

我對於未來超級焦慮,相信大家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吧?(還是只有我有QQ

尤其很碰巧地回去找高中老師,被老師電了一頓和鼓勵後(很矛盾唄)

我決定如果有任何可以到日本交換的機會,我就會好好把握住的。

Why?

因為我想冒險!

可以很老實地說,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出去交換,

一來是覺得自己能力不太夠,二來覺得要花家裡好大一筆錢、家裡可能不會答應

但也正是因為自己在做事上總是會怕怕的、不敢跨出去、不太敢做夢

再加上自己平時沒有蒐集資料(事前做足功課)的習慣

因而在許多事上,甚至是未來、是夢想都是故步自封著

2017年我想要跨出腳步,向前走一點點,逼自己離開舒適圈

跟著天父一起去冒險!

 

很奇妙的是,在我這個念頭萌芽後,雖然對於未來還是一樣的不確定

但卻不再那麼不安

大三上的計劃就是穩妥系上課業的基本盤 + 參加日文檢定(N3就好)

如果你有認真看上面的簡介,你一定知道,12月的N3我是沒過的

但在別人多次為我禱告的過程中,大家都說上帝會為我預備機會

可是老實說,當下真的一點信心也沒有,檢定沒過幾乎=沒希望

而且他們根本不知道我想去交換,所謂的機會,大概是針對未來的法律生涯吧?

沒想到上帝奇妙的為我開了門。

在2月初寒假末了時,系上發布了至金澤大學交換申請的公告:

【院級交換】公告受理日本金澤大學交換學生申請

(別擔心,信箱會收到email的

重點是!!!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7年2月16日(四)17:00前

錄取名額:2名

以及最重要的—沒有語言資格限制!

我看到的時候,整個翻掉!但因為我們20日才開學xDD

換句話說...他的截止日在開學前阿~~~希望競爭者越少越好 哈哈

結果就是!完全沒有競爭者!只有我一個人獨闖(享)金澤!

感謝神>\\\<

 

下篇文章會大概地介紹一下我的申請流程與日程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錡仔 的頭像
    錡仔

    超乎預期

    錡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