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7今年3月初和日本教會的朋友一起前往泰國做志工服務,身為台灣人需要簽證才能進入泰國的77,遇到了一些問題~''~

Q1:人在日本的我,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解決簽證的問題直接飛去泰國?(=從台灣以外的國家出發至泰國可以用落地簽嗎?)

Q2:申請泰國落地簽需要準備什麼呢?

Q3:住在非旅館的地方,沒有訂房資料時,怎麼辦?

最後再跟大家介紹泰國合艾機場實際在辦理落地簽證時的情景,以便讓要從合艾進入泰國的大家安安心。

泰國合艾國際機場的落地簽——超級無敵EASY!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直接進入正題。

 

Q1:人在日本的我,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解決簽證的問題直接飛去泰國?(=從台灣以外的國家出發至泰國可以用落地簽嗎?)

從台灣以外的國家,想直奔泰國領土,很間單,答案有二:

1. 透過旅行社或親友幫你在台灣辦理泰國觀光簽證後寄給你

2.抵達泰國後在辦理落地簽即可

雖然選項1.觀光簽是比較便宜,只要1200元台幣,而選項2.落地簽要2000泰銖,但考慮到時間,還有必須要麻煩別人,當然是選2.拉!!!

從台灣以外的國家出發至泰國照樣可以辦落地簽拉~

(p.s. 有要在泰國停留15天以上的捧有需要特別注意落地簽的可停留天數只有15天,所以只能使用代辦一途嚕!)

 

Q2:申請泰國落地簽需要準備什麼呢?

這個問題,相信在大家看到我的部落格之前,應該早就在其他文章裡不知道看過幾遍了吧(笑)

但為了文章的完整性,77在這裡還是幫大家附上落地簽辦理時所需的資料哦!

1.護照正本(至少6個月有效期)

2.出示回程機票(從抵達泰國日起算,15天內的回程機票)

3.明確的住宿地點(飯店先列印訂房資料;非飯店者則填寫在泰期間的可驗證地址)

4.最近6個月內拍攝的4x6照片1張(如果忘記帶,在櫃檯旁邊拍攝也ok)

5.簽證費用2000泰銖

6.個人隨身需帶10000泰銖,若為一個家庭則需帶20000泰銖或等值的外幣

 

Q3:住在非旅館的地方,沒有訂房資料時,怎麼辦?

像77是住在別人提供的住所,所以沒有訂房資料,就用英文填上對方給我的住所地址即可。

雖然在Q2已經有寫到,但當時對方給我的住址在google map上定位不出來,我為此擔心很久,

但還好辦理簽證的人員超水,好像也沒查證,總之給他安心的填下去就對了!

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合艾機場的落地簽實情吧!


【泰國合艾國際機場 / 落地簽實情】

下了飛機後,走到了 Visa on Arrival 的那一道,在合艾機場其實也不是在一般簽證的隔壁而已,不用擔心會走丟,也不用擔心會跟夥伴分離~

拿到落地簽之後,在走到一般簽證的櫃檯,辦理通關即可。

 

1.小機場沒人排隊跟你搶

這個可是一大福音啊!

想當初我在網路上爬文看到大家寫在曼谷機場有落落長的大陸觀光客也會排落地簽,要等n久的事情,我整個超級擔心!

但請大家安心、安心,在合艾機場因為小不拉機,沒人排隊跟你搶拉!

3分鐘快速填單過關!

 

2.申請落地簽的單子填好遞給他,直接過關

原本很擔心人員會問東問西,尤其雖然我上面是以觀光名義申請,但事實上我們是要去短宣啊QQ

結果只要把單子和上述資料、錢錢給他之後,他左看看右看看,什麼都沒問,直接蓋章,過關!

(p.s. 申請落地簽的單子到現場領取填單即可,我有點忘記有沒有中文翻譯版本,印象好像是有...

         如果擔心的朋友,可以先參考網路的其他文章,其他人有寫的比較詳細,原諒懶懶的77)

 

3.什麼10000泰銖的他也沒檢查

雖然關於這點還是請大家別抱著僥倖的心理,萬一檢查了要是拿不出來,可能真的會拿不到簽證,

但77當天是真的也沒被他要求要拿出10000泰銖拉~
 

基本上合艾機場超水,領隊告訴我,簽證就是要收你簽證費而已~

大略的情形就是如此嚕!大家安心飛泰國,享受在泰國的旅程吧!

 

 

arrow
arrow

    錡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